English

中国上网家庭数量激增

北京比例最高,广州上海紧居其后
2000-12-1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2月8日讯(记者 张景华)今天,国际知名的互联网调查研究公司——NetValue公布了其第一份针对中国互联网市场的数据测量报告,它包括:电子邮件、聊天、论坛、浏览、音频视频以及即时信息传输。

在中国的北京、广州、上海三个城市共调查了15岁以上的14931人。结果显示,在中国3个城市的家庭中有18.5%的家庭上网,其中以北京家庭上网的比例为最高,达45.4%,而广州和上海分别为18.4%、36.1%。

绝大部分上网家庭的网龄很短,自1998年10月至2000年10月才开始上网的家庭占全部上网家庭总数的75%,换言之,仅两年内,中国上网家庭数量激增。

另外,在已经上网的家庭中,3口之家所占比例最高,占家庭总上网数的50%。而且,家庭仍然是人们上网的主要地点,与在工作单位、学校和网吧等地方相比,中国互联网用户有56.4%的比例只习惯在家上网。

在互联网使用者当中,男女比例依然悬殊,女性上网的热情仍比男性逊色。用户中男性占62.6%,女性占37.8%。从数据中发现,互联网的使用已经覆盖到各行业的人士,其中以技术/专业人员、政府机关/企事业单位职员、管理人员、学生为主,而后依次为自由职业者、技术工人、无业人员、退休人员等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